期末季忙里偷闲刷了下德米安放松一下

最喜欢的反而是开头部分

觉得自己对文学的鉴赏能力已经退化得不成样子了……看的时候满脑子就是……哦。好多隐喻。好中二。好神棍。看来他受German ideology的影响挺深的。描述好模糊啊,还是撸费希特比较爽……自我设定自身自我设定非我自我在自身中设定一个可分割的非我与可分割的自我相对立自我设定自己是被非我所规定的自我设定自己规定非我……

文笔不错,一路翻下来还挺惬意的;但是已经找不到小时候看文学作品时那种浑身颤栗、震动不已、起伏不定的心绪了。感情越来越不丰沛了,也许是变老了,也许是变冷了。

到底要以怎样的姿势进入文学呢……


评论
热度 ( 2 )

© 银火虫 | Powered by LOFTER